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初步设计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审查

2018-03-30 16:30: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发展改革委在济南市联合主持召开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初步设计审查会议,审查通 过了该工程初步设计,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省推进办、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工程建设部、建设管理分公司、二环东项目 办、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工程初步设计的情况汇报,征询了济南市公 路管理局、山东高速集团的意见,专家组及部分参会人员对沿线主要控制点位、周边地形地貌进行了现场踏勘。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设计院的调查资料详实可靠、设计 方案经济合理,原则同意该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建议按照会议意见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起自唐王枢纽立交,经城角巷北,设互通立交与X051连接,设龙山互通立交与 S102连接并上跨胶济客专和胶济铁路,向南跨越世纪大道后设圣井互通立交与G309连接,设互通立交与章丘连接线连接,改造现状曹范互通为曹范枢纽与京 沪高速相接,路线全长23.58公里,估算投资40.42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计划于2020年12月竣工。本项目的实施对于完善我省 高速公路网络布局,改善济南市东部地区交通运输环境,助力济南市实施“东拓”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