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2018-05-23 09:59:00来源: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作者: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仁民讲话

省委巡视办处长荀丽授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近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党委在济南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会议邀请省委巡视办处长荀丽围绕巡视巡察的职能定位、基本程序、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全面从严治党巡察业务培训。授课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有 生动典型的案例佐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公司巡察工作的专业能力和水平。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组成员,驻济权属 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权属单位党组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群工作部、纪检监 察室负责人,巡察组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成员结合培训内容和巡察工作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讨论,并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实施意见和2018年度巡察 工作方案。最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仁民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各巡察组充分认识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 荣,决不能辜负集团公司党委的重托;要坚持聚焦问题、注重实效,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任务要求,发现问题、严肃整改;要严肃巡察纪律要求,增强责任担当, 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以严的作风和实的精神,圆满完成集团公司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会后,各巡察组分别召开了小组会议,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做好进驻的相关准备工作。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方案要求,2018年度巡察工作于5月至10月开展,分两轮进行,成立4个巡察组,巡察组组长由纪委常委、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担任,对枣庄分公司等19家权属单位进行巡察,每个单位的巡察时间不少于1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