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政府授予山东重工山推研究总院“优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2018-05-23 10:18:00来源:山东重工作者:

  近日,济宁高新区管委会下发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创新团队”的决定》,授予山推研究总院“优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奖励资金30万元。

  近年来,研究总院创新团队立足推土机主业,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团队建设,精益研发、智慧创精品,突破一个又一个难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是精 益研发,智创精品,实现深层次“智”造蜕变。先后开发完成全液压C、J、K三大产品系列,产品出口至美国、法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二 是创新设计,实现推土机产品平台智能升级。开发出从160到900马力等多款SD-5产品,产品型谱几乎涵盖了中小马力到大马力所有功率段。三是产学研合 作,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先后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开展“863”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成果转化项目申 报、研究,解决困扰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减振降噪、节能环保等关键共性问题。

  近几年,山推研究总院创新团队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33项,其中发明专利61项,首次获得美国PCT发明专利授权;获得软件著作权授权 17项;发表科技论文268篇;主持制定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5项;先后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济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这些成果得到了政府及行业协会充分认可,2016年获工信部认定为全国首批单项冠军(推土机)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