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出席第十届中国国际钢铁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2018-05-23 10:19:00来源:山钢集团作者:

  5月17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冶金行业分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钢铁大会在北京召开。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应邀出席大会发表主题演讲,并回答了现场提问。

  侯军结合山钢的探索和体会,从谋融合,求突破,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指出,一是要融入时代趋势求突破,开放 创新谋划行业发展新未来。扩大开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在世界钢铁工业陷入全球性产能过剩背景下,钢铁行业应该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性机遇,通 过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等方式,创造多边市场环境,进一步拓展需求端的空间,促进国际钢铁产业升级。二是要融入行业大势求突破,转型升级积聚产业发展新动能。 高端供给引领新动能,我国钢铁工业必须把提高供给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增强钢铁工业质量优势;绿色智能提质新动能,钢铁产业要坚持 绿色制造、绿色发展的理念,通过钢铁与建材、电力、化工等产业及城市需求的协同发展,实现产品制造、能源转换和废弃物消纳三大功能,达到绿色可持续发展; 融合发展培育新动能,钢铁企业应发挥产业结构调整的引领作用,积极延伸国家倡导的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对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的探索。三 是要融入区域需要求突破,积极作为打造企业发展新优势。山东是国务院批复的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山钢集团将全面展开新旧动能 转换重大工程作为实现魅力山钢建设的重大机遇、转型升级的战略途径、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抓手,放眼区域经济社会大环境谋划产业发展,做好产城融合大文章,统 筹产业链上下游产业,形成协同高效、互惠共赢的产业集群、价值集群,打造转型升级新优势。

  中国国际钢铁大会是以研究交流钢铁工业发展的深层次、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主要内容的高层次国际会议,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促进国 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采用演讲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包括世界钢铁行业总干事埃德温·巴松,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刘振江,工信部党 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河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勇,以及来自安赛乐·米塔尔、JFE、宝武集团、鞍钢集团、太原钢 铁、沙钢集团、马钢集团等国内外钢铁及相关领域领军人物在内的受邀嘉宾,围绕“融合、突破”这一主题,以及中国钢铁新时代、世界钢铁治理、环境保护、技术 创新和突破、管理创新和颠覆等议题进行精彩发言和广泛讨论。500多名来自钢铁和上下游行业及相关行业代表参会。会议期间,侯军还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 公司总经理陈德荣、西马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Dahmen等,就下一步钢铁行业发展形势及如何拓展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