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肥矿多渠道为创业员工搭桥铺路

2018-05-23 10:20:00来源:山东能源作者:

  “我的目标是实现客户资源互通共享,为消费者提供一条龙服务,打造婚庆服务产业链,力争成为肥城市婚庆产业的品牌代言人。”近一个多月来,肥城市海 之情婚庆传媒公司总经理郭志刚正忙着办理一项大业务——创建“异业联盟”。目前,“异业联盟”已吸引了7家商户加入,有10多家合作对象正在洽谈中。按照 郭志刚的设想,未来“异业联盟”要发展到30多家商户,全面涵盖肥城市婚庆服务产业链的方方面面。郭志刚介绍,未来,只要客户一个电话,涉及婚庆服务的一 系列需求都能让客户轻松实现。而这一创业思路正是他参加完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创业训练营后,开阔了思路,受到的启发。

  在推进改革重组进程中,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始终坚持有情操作,各级党组织积极跟进改革重组后时代,像郭志刚一样,肥矿集团持续关注好6000多名重组分流员工的思想动向,工作生活状况,有什么困难,及时给予必要的帮助。

  为推动企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深入开展,帮助指导创业人员更好地优化创业方案和思路。今年3月份,山东能源肥矿集团践行“扶上马送一程”的承诺,专门组织了为期6天的创业训练营,近40名肥矿集团自主创业榜样、老公司转型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

  训练营上,授课专家结合肥矿发展实际及创业者从业实际,用事例、数字,直观、易懂的将现行创业政策、创业环境、创业模式进行了讲解,创业者的困惑得 到解决,思路更加清晰。“抱怨世界不如改变自己”、“命运在我手中,我不言败谁能败我”、“搭把手,一起来,都精彩”的创业共识迅速达成。围绕在肥城地区 创业存在的“优势、机遇、挑战、困难、对策”,组织开展大墙会议,各组成员结合各自的创业经历集思广益,整合形成了《肥城市创业环境分析概要》,为创业者 更好的规避创业风险提供了数字依据。同时,组织开展商业计划书路演汇报展示,及时把所学知识进行实践演练,巩固了学习效果。培训期间,组织参观了青岛当地 的先进企业,讨教创业经验,坚定了继续走出去、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共同建设富足美丽幸福新肥矿,创业者们自发建立了“肥富美福创业协会”,定期自发举 办活动,搭建起了创业信息共享平台和合作互助平台。

  创业训练营的举办,让创业者的学习力、执行力、协作力得到提升,“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股劲”的意识得到增强。在首期“肥富美福创业协会” 活动中,创业者们畅所欲言,谈培训感受,议发展规划,说得最多的就是感恩、感谢、感激。“真没想到我们已经辞职离开了企业,企业还想着我们,感恩肥矿集团为我们创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培训机会,通过创业训练营,收获很多”从事水产经营创业的冯莉莎深有感触。金诺房产总经理丛维凯对培训效果连连点赞,“训练营回来后,我们立即制定了公司愿景,所有员工也分别制定了个人愿景,特别是把团队的理念应用到公司管理中,形成一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签单量明显提升了。”受创业训练营启发,小叮同学艺术工作室负责人赵丽回来后开办了“公益课堂”,通过公益活动资助贫困生,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

  “建设富足美丽幸福新肥矿,我们不能让一个人掉队!”肥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立新表示。目前,肥矿做到不止步、不满足,积极推进“双创”工作, 确立了“十百千”的大众创业工作目标,力争用一年时间打造好员工创业示范基地,建立十个大众创业示范点,选树百名自主创业榜样,带动千人共同创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