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携手京东开启“无界零售”时代!

2018-06-29 14:47: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5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了到访的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一行,并出席了山东省与京东集团若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任爱荣副省长陪同出席了会见、签约活动。签约仪式上,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商集团)与京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两家营收规模在千亿级以上的大型企业,双方将在“银座”深耕山东零售市场的基础上,结合京东线上零售平台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形成商品极大丰富、店面覆盖全省、消费随时随地的“无界零售”,在零售新业态、现代供应链、数字经济等领域上培育新业态,形成新动能。
  鲁商集团旗下的银座集团拥有183家省内外大型零售门店、5家大型购物中心、200家便民超市,企业的发展已从要素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自去年起与全国领先的线上购物平台京东集团积极沟通,力图推动山东商贸服务业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发展。
  在签约仪式现场,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云鹏表示,当前已进入消费者主权时代,零售竞争已由商品竞争转向体验竞争。随着年轻人在消费过程中越来越追 求科技元素,快捷便利的线上平台和体验丰富的线下实体店之间只有找到新的平衡,才能孕育出零售新业态。“银座集团拥有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多业态区域密集门店 网络,在本地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声誉,京东集团在供应链领域具备庞大的资源和影响力。我们希望找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产生1+1大于2的生态效应。”马云鹏说道。
  银座和京东将以“共建山东市场的无界零售”为目标,在四个方面展开全范围合作:以京东-银座无人超市等零售新业态为切入点,完善线下业态结构;以开普勒、 京东到家等合作为支撑,开拓线上新增长点;以供应链、库存、物流等合作为纽带,保障服务质量;以大数据、AI 等信息技术及移动支付、电子账户等金融技术为手段,提升运营效率。
   目前,京东集团与鲁商集团共同运营的首家“X无人超市”已在济南试营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