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莱钢成功开发特厚规格造船及海工钢板

2018-06-29 15:07: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100mm厚EH36Z35钢板在山钢集团莱钢银山型钢宽厚板生产线试制成功,标志着莱钢特厚规格造船及海洋工程用钢板的生产能力、供货能力达到国内造船及海洋工程用钢板生产企业第一集团要求。

  莱钢4300mm生产线在2012年就已完成多个牌号船板钢的认证,但由于铸坯最大厚度仅为300mm,所认证钢板的最大 厚度一直停留在80mm。为提高莱钢宽厚板的市场竞争力,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技术中心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攻克小压缩比条件下厚规格高强度钢板心部低温 冲击韧性与强度性能相匹配的工艺瓶颈,成功试制出各项性能俱佳的100mm厚造船及海洋工程用EH36Z35钢板,满足了造船及海洋工程用钢板的扩证需 求,为莱钢宽厚板产品进入高端市场拓宽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