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检泰山大学科技园六大特色服务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8-06-29 15:09: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山东特检泰山大学科技园正式启动建设,这是省内首家企业主体的大学科技园,也是山东特检集团与泰安市政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决策部署的重点项目。项目地处泰安岱岳经济开发区,建设总计划投资5亿元,规划占地128亩,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大学三方优势,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济南大学、山东农大等高等院校,共同建设省内首家以检验检测、智能测控、物联网与大数据、新材料加工工艺产业为特色的大学科技园。

  据悉,山东特检泰山大学科技园为入驻企业、单位及团队提供六大特色服务。一是创业孵化保姆式、一站式服务。依托高级顾问团队,提供公司设立、资质许可、猎头服务、工程众包、政策申报、人事社保、财税服务、知识产权、互联网+、宣传推广等一站式服务。二是国家质量技术基础(NQI)服务。突破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之间协同集成关键技术,为孵化的企业提供全链条的“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三是公共研发实验平台服务。推进科技园各参与方实验室、电子图书馆、领军人才等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建设跨学科、跨专业的共同研发实验平台,承担大学科技园有关创新项目的研发、应用。四是公共中试放大平台服务。建设专门的研发实验室、测试实验室、中试生产线,在信息平台发布科技成果及企业需求信息,为创新平台及孵化企业提供完善的中试放大全链条服务。五是全程能力培育服务。孵化前期聚焦项目识别、天使投资、创业引导、顾问服务等功能,中期重点辅导搭班子、猎人才,提供管理、市场、财务等指导服务,后期注重管理体系、知识产权管理等拓展能力的培育。六是产业支持政策检索平台服务。全面梳理国家级、省级、市级项目、土地、人才等领域的优惠支持政策,建立“产业支持政策检索平台”,为入驻孵化企业提供产业支持政策检索、查询服务。立足检验检测行业,携手大学、政府多方共同打造能够带动“双创”升级、增强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大学生就业水平的综合性园区平台,建成融合文化、旅游、社区等功能的创业创新发展平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