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信济南农商银行积极行动 争做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先锋

2018-06-29 15:11: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大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济南农商银行结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积极对接济南市委、市政府和先行区管委会,找准合作契合点,不断创新举措,细化工作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积极对接济南市金融办,建立新旧动能转换专项沟通机制,推进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成立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领导小组,分层次研究制定了《济南农商银行支持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暨实现自身动能转换发展实施方案》,找准发力点和突破点,确定了新旧动能转换“两覆盖,两到位,三明显提升”的目标。成立了由管 辖行行长任组长的专门对接服务团队,加强与所服务辖区政府及部门的沟通交流,具体落地对接服务工作。

  全面对接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深入了解先行区总体规划、产业分布及实施步骤,就先行区基础设施建设、已签约重点企业合作和发展普惠金融 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多项共识,形成了合作备忘录。同时,积极参加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推介会,成功入选合作银行备选库。

  不断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持续推动服务创新。在先行区升级打造一家旗舰支行、四家特色支行,针对先行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围绕中央商务 区发展、东部产业集聚区、济南国际医学中心,通过调整置换拆迁网点、撤并老城区低效网点等方式,在高新区升级设立新三板企业特色支行,共向全市43家“新 三板”企业综合授信8.4亿元,发放贷款6.8亿元。创新推出“富民置业贷款”,有效解决旧村改造过程中村集体土地项目建设资金和农民变居民的生产生计问 题。联合济南国税局、济南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及济南日报开展“发现新动能”活动,重点对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槐荫工业园等20个园区,深入挖掘优质客 户,开展立体化、全方位营销。联手济南市工商联打造“千家瞪羚企业成长计划工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用3年时间,向济南市新动能成长型小微企业提供 100亿元资金支持,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