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科技研发投入再创新水平

2018-06-29 15:12: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山东能源集团把科技创新定位在企业科学发展的战略高度,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紧紧围绕“做强煤炭主业,拓展电力、化工等转化产业,壮大医疗健康产业,进军新型能源产业,统筹发展其他产业”的新型产业定位,依托科技创新支撑,助推“绿色转型”发展。

  近三年来,山东能源集团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能力建设和关键技术领域研究,制定了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一系列科 技创新激励政策,完善科技投入增长保障机制,严格科技资金监管,规范科技资金使用,科技投入重点向自主创新、重大科技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倾斜,加大了 对经济效益明显的科技项目的支持力度.

  自能源集团成立以来,科技研发投入持续稳步增长,财务决算已累计投入50.6亿元。2016年科技研发投入8.84亿元,创历史新高,2017年科技研发投入达到13.58亿元,同比增幅54%,再创历史新高,全力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