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赴菏泽“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2018-06-29 15:29: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加大对帮扶村的扶持力度,“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慰问小组赴菏泽市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两个帮扶村进行慰问,并为两个村的小学、幼儿园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教学和体育设施。这是继2017年“六一”慰问活动之后,集团公司连续第二年到省派 “第一书记”帮扶村进行帮扶慰问。

捐赠仪式

    为把慰问工作落到实处,集团公司与两位“第一书记”和村两委进行了多次沟通,在充分征求村意见的基础上,投资近10万元,为两个帮扶村的小学、幼儿 园购买了乒乓球台等多种体育设施,并为全部1000余名小学生购买了书包。5月30日,满载集团公司20000余名干部职工爱心的慰问物资全部到位。5月 31日,集团公司慰问组会同菏泽分公司及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领导共同参加了慰问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发放了慰问品。皇镇街道办事处领导、校方代表分别致 辞,对齐鲁交通的爱心和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对两位“第一书记”履职一年多来为村庄建设和村民脱贫致富做出的努力、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赞扬。 两个学校还分别为集团公司赠送了锦旗。捐赠活动结束后,慰问组观看了孩子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并参观了新建的蔬菜大棚。


捐赠的部分物资

     自2017年初选派两名员工到菏泽市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挂职担任“第一书记”以来,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帮扶村的脱贫工作,多位集团领导数次到帮 扶村进行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帮扶村基本情况、“两委”班子、党员队伍建设、产业结构特点以及脱贫攻坚计划等内容。两位“第一书记”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 导下,紧密结合帮扶村实际,团结村两委成员,开展了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健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积极引进扶贫项目、“点对点”精准帮扶建档立卡困难户等工 作,先后投资近500万元为两个村子新建30余公里全新柏油路,投资400余万元建成总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的高效屋脊大棚4个,为15户贫困户改建 危房,为多个困难家庭筹措数十万救济金,并通过打机井、安装变压器、栽植绿化树木、安装路灯、修建健身广场等措施,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条件得到 了很大改善。截至目前,两个村原有的205户困难家庭,已有183户摘掉了贫困帽子,预计贫困户全部摘帽的目标有望年内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