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06-29 15:55: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国有企业要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建成现代企业。总书记殷切的嘱托、深情的关怀,让山东黄金广大干部职工心潮澎湃、无比激动、深受鼓舞,企业上下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贯彻落实到新旧动能转换各项具体工作。

  一是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山东黄金贯彻落实意见。集 团党委书记陈玉民指出,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青岛、威海、烟台、济南等地,深入科研院所、社区、党性教育基地、企业、农村,视察党的十 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集团上下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山东黄金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牢记总书记 嘱托,做出新的业绩,让总书记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线上线下等形式,深学细悟总书记的嘱托,广泛传达学习习 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切关怀。要按照省委、省国资委统一部署制定具体学习计划,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 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国资委工作要求上来。

  二是开工建设山东黄金装备制造莱州工业园。6 月20日上午,山东黄金矿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莱州工业园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烟台莱州举行。该项目计划投资4.1亿元,打造国际标准的智能化、信息化绿色智 慧工厂和年产值约3.5亿元的矿山装备供应商、服务商基地,实现黄金行业装备制造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成后,将与集团同步启动建设的三山岛金矿“国 际一流示范矿山”、山东黄金博物馆、沿海生态观光带等项目形成一体化的现代大工业园区,形成功能互补、协调发展的联动效应,将进一步推动矿业转型升级、矿 山产业链布局优化以及莱州制造业快速发展。这将对解决莱州当地就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也将为建设莱州制造业强市、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新的 贡献。

  三是焦家金矿运输巷提前精准贯通。6 月8日凌晨1时56分,山东黄金所属焦家金矿焦家运输大巷提前22天实现精准贯通,创造了山东黄金月平巷独头掘进263.9米的新纪录。该工程是焦家金矿 6000t/d项目的子工程及关键收尾工程,是山东黄金集团年度重点挂牌工程。设计主巷全长3132米,为近年来省内非煤矿山掘进工程中跨越距离最远、规 模最大的一项措施工程,为全省黄金行业井巷工程长距离掘进提供了宝贵经验。该工程贯通,不仅打通了焦家金矿井下运输脉络,实现了真正意义的提运整合,为今 后焦家金矿带资源整装开发创造了条件,也为山东黄金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落地和“十三五”战略目标实现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