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配套码头工程建设实现重大进展

2018-08-21 15:40: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近日,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配套码头工程成品码头首个沉箱顺利完成安装,标志着成品码头建设进入码头前沿施工安装新阶段,精品基地配套码头工程建设实现重大进展。

  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的配套码头工程包括矿石码头与成品码头。作为山东省450个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之一,码头工程建成后,不仅满足精品基地原材料进口、成品发运的刚性需要,而且可最大程度发挥精品基地的临海地域优 势,对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深挖“第三利润源”、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成品码头先期建设24万吨泊位和21万吨泊位。目前正在建设的为4万吨泊位,计划于2018年底率先竣工。此次安装的沉箱长22.9米,宽17.15米,高17.9米,重约3200吨。在30余名施工人员精心施工和5艘大型船机协助下,历时20个多小时使沉箱顺利安装。截至75日,原料码头完成9个沉箱,成品码头完成3个沉箱,码头各个项目施工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