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高速成功登陆H股成为山东高速公路首家境外上市企业

2018-08-21 15:43: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719日上午,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股票简称“齐鲁高速”,股票代码01576.HK,成为山东省高速公路板块首家境外上市公司。齐鲁高速每股发售价2.50港元,全球共发售5亿股,共募集12.5亿港元,资金主要用于收购经营性收费公路、桥梁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股权。

  此次上市,齐鲁高速共引入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控股和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三名基石投资者,三家共占基础发行的规模约49.9%。知名基石投资者的站台是对齐鲁高速的支持与看好。智通财经、财华智库网等国内外财经媒体高度关注齐鲁高速上市发行,认为齐鲁高速具有地理优势、环境优势、行业优势及国资优势,未来的成长空间较大,看好齐鲁高速成为高速公路行业的“白马股”。

  齐鲁高速控股股东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是山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省政府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省内重大交通项目的投融资主体,目前运营管理的高速公路占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60%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