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进入世界500强

2018-08-21 15:44: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北京时间719日晚,美国财富官网发布2018《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兖矿集团凭借强劲的业绩规模增长、稳健的经营实力和国际竞争力,首次跻身榜单,以294.7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名列第399位。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兖矿集团进入世界500强,与其进行全球化多产业布局和深入实施多维度创新驱动战略密不可分,也是其管理运营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增强的体现。

  兖矿集团起步于改革开放初期,从年产不到100万吨的几座小煤矿,现已发展成为以煤炭、化工、装备制造、金融投资为主导产业的国际化产业集团。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兖矿集团面对本世纪煤炭市场最残酷的市场寒冬,爬坡过坎、励精图治,用5年时间超越过去40年的发展水平。20142016年,煤炭产量、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分别比2013年增长35.59%35.93%22.43%2017年,完成煤炭产量1.35亿吨,进入中国行业前五、世界前七;营业收入1992亿元,利税总额157亿元,年末资产总额2878亿元。2018年上半年,完成煤炭产量8182万吨,利润总额33亿元,营业收入1200亿元,资产总额突破3000亿元。 

  针 对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等严峻挑战,兖矿集团强力实施一系列超常规、突破性、颠覆式的工作举措,厚植未来发展新优势,全力 打造世界先进的国际化一流企业。聚焦能源战略和煤炭行业转型升级,持续进行技术变革,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数据信息、新型能源三大战略性产业加速崛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