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

2018-08-21 15:45: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召开会后,山东黄金集团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全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深化与知名企业合作。借助央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成果,711日后,先后与中国五矿集团、中国黄金集团进行了业务交流,并就具体项目合作初步达成了意向,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方式。深入实施“走出去”国际化战略,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黄金公司巴理克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就具体项目开发签订了推进协议。

  二是创新人才引进培育机制。实施更加开放便捷的引才用智政策,大力引进国内外金融、科技、资本运营综合性人才,近期通过市场化选聘引进了4名国际化矿业高级管理人员。健全以业绩为导向的奖惩机制,尝试将敢于担当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突显对企业家精神的激励和保护,并将逐步健全完善工程专业技术职务职级体系,大力选聘年轻干部,树立 “让能干、会干、敢干事者有平台”的用人导向。

  三是积极布局国际资本市场。深入研究境内外资本市场形势,全力以赴推进H股上市,力争在三季度全面完成,引入国际资本。全面启动境外美元债发行项目,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并712日—13日组织召开了国际信用评级会议。713日邀请了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到所属企业考察,展现企业实力,向世界发出山金声音,提高了集团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下一步国际化发展融入资金奠定了基础。

  四是全面推动示范矿山建设。以 三山岛金矿为试点,全面启动了“国际一流示范矿山”建设,作为山东黄金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的首个落地工程,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将进一步明确实施路径,依托集 团智库、三个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并积极吸收国外先进矿山经验,加快培育形成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的引领传统矿业 升级的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