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机场集团举行新旧动能转换合作项目集体签约仪式

2018-08-21 15:45: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近日,山东机场集团新旧动能转换合作项目集体签约仪式,以及山东机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

  近年来,济南机场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今年预计旅客吞吐量将突破1700万人次,明年将达到2000万人次。目前,机场通达的国内外城市已达85个,执飞航线150余条。为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山东机场集团提出了“以建设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的工作思路,对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力争到2050年,实现“348”的目标,即建成3座航站楼、4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保障需求。规划批准后,将启动二期扩建工程,主要包括工作区南迁、西飞行区、第二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和物流中心五个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

  此次签约仪式以“新时代、新动能、新空港”为主题,通过项目合作,响应新时代要求,努力打造现代化新空港,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此次合作项目总投资接近100亿 元,其中,北指廊作为航站区改扩建的先行工程,已经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旅客过夜用房(酒店)、民航小区作为改扩建配套工程,将发挥提升机场 服务品质、吸引航空专业人才的重要作用。成立投资控股公司,与银行、保险等金融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助力当前项目建设,搭建了未来机场扩建融资平台。

  此 次签约合作单位包括中建八局、万豪国际集团、中铁十四局、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工商银行山东分行、农业银行山东分行、中国人寿财险山东分公司、山东高速控股 等,均是国际国内实力雄厚、理念超前、技术领先、业绩卓著的大型企业。未来,山东机场集团将与合作单位携手,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加快推动全省 新旧动能转换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