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信联社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2018-08-21 15:47: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近日,省农信联社党委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

  制定学习方案,认真开展学习。为切实开展好中心组学习,省联社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以“全面加强省联社党委自身建设,为扎实抓好全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奠定基础”为主题,分为征求意见、学习研讨两个阶段认真开展学习。

  征求意见建议,做好分解落实。省联社党委班子成员共提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明确党委中心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调研、学习、选树典型、执行力建设8个方面、25条意见建议。同时,省联社党委各成员围绕个人互相征求了意见建议,围绕党委班子和个人征求了分管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全部意见建议已经印发党委各成员和各部(室)、中心,逐项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和责任部门、责任人,限期做好改进落实。

  明确学习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学习共分三个专题:第一个专题,通 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家义书记讲话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讨论《关于加强省联社党委自身建设的 意见》,以制度的形式引领省联社领导班子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第二个专题,通 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刘家义同志在近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文 章,讨论《系统内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省联社选人用人的原则、方向和标准,在“怎么选人、用什么样的人”这一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第三个专题,通 过学习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和行为管理指引等规范要求、金融违法犯罪有关法律法规条款,研讨全省农商银行企业文化有关内容,进一步明确银行从业者的 道德规范、行为准则,明确全省农商银行的目标定位、价值理念和核心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增强合规意识,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通过学习,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当 前全省农商银行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切实从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做起,通过倡树领导班子正气,带动引领全省农商银行广大干部员工提士 气,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党建,持之以恒谋发展,攻坚克难防风险,清正廉洁树正气。通过真正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建立有效的正向激励机 制,真正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进一步加大高管人员、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调整力度,完善工资总额和领导班子薪酬考核激励办法,持续发现、培养、表彰、 倡树正面典型,加大干部员工教育培训力度,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为尽快引领全系统步入健康持续发展轨道提供组织保障。

  明确思路措施,抓好下步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 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以及 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四个服从”,真正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干部。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站 在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上,统筹谋划各项工作。一方面,谋划工作要知实情、出实招、重实效;另一方面,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 服因循守旧的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束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思想,树立打基础利长远的思想,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思想,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实务实,坚决贯彻中央“三大攻坚战”、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省 联社党委重大决策,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事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听取同业专家意见建议,充分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充分进行合 规审查,保证决策更加正确、合规、有效。省联社党委作出决策后,要令行禁止,健全工作调度督查机制,坚定不移抓好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抓好重要决策 和重点工作落实,每月上报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典型。建立信息联络员制度,随时调度了解工作落实情况,保证党委全方位、多渠道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四是进一步树立纪律规矩法律意识。知敬畏、讲法律,知廉耻、讲道德,知操守、讲纪律,守底线、讲规矩,全面加强法律法规、纪律规矩、合规文化建设,突出抓好作风建设,严肃查处一批不担当、不落实、不作为的典型,切实提升全系统干部队伍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束后,省联社党委分专题组织四个考察组,党委成员带队赴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安徽等地学习,主动对标对表,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为尽快引领带动全系统步入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同时,努力发扬泰山“挑山工”的精神,全力抓好 资金组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金融精准扶贫、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经略海洋等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干部人才素质提升、信贷结构调整、资金 业务规范、经营网点发展、核心系统升级”五大转型工程,持续打造“信息科技、资金清算、教育培训、法律咨询、电子商务”五大服务平台,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为尽快引领全系统步入健康持续发展轨道夯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