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租赁实施世行效能项目为新动能注入新动力

2018-08-21 15:47: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近日,随着山钢日照公司尾气发电自用项目世行资金到位,标志着国泰租赁有限公司全面完成“世界银行山东能效项目”资金运用。承担“世界银行山东能效项目”以来,国泰租赁紧跟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大力支持节能减排企业发展,已完成企业节能减排项目8个,利用世行低成本资金4550万美元,累计投入资金近5亿元,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新动力。

  作为山东省世行效能项目的主要承担者,国泰租赁在开拓节能技改项目时能获得世界银行长期、低息贷款支持。为充分利用低成本资金,推动世界银行节能减排项目落地,国泰租赁专门成立节能事业部,结合国家政策导向,积极寻找客户,精心设计方案,加大新能源等节能技改类项目的开拓力度,努力扩大项目业务量。同时,提供等额配套资金,助推山东企业节能减排,支持低碳和节能减排企业发展,助推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世界银行山东能效项目是中国政府与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在节能领域合作的项目,目的是提高山东省能源利用效率并且促进全省节能减排事业和节能服务产业的发展。世界银行山东能效项目是世界银行在我国支持的首个省级层面的节能贷款项目,主要投向工业企业节能减排领域,通过融资租赁和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实现能效项目推广、设计和创新融资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