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携手法国电力共谱交通与新能源融合发展新篇章

2018-08-21 15:48: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为加快新能源板块的战略布局,积极响应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方案要求,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近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在济南举行新能源合资项目签约活动。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投资建设了世界首条高速公路光伏路面试验段和22MW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电站,在高速公路与新能源的融合发展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法国电力集团作为世界500强,是世界领先的电力公司,业务涵盖电力行业上下游各个环节,致力于发展可再生能源、核电以及能源服务领域,是最早一批参与中国电力基础建设的国外企业。截至目前,在中国参与投资项目的装机容量已超过10GW

  齐 鲁交通发展集团旗下齐鲁交通信息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旗下法电新能源集团,将共同出资设立山东齐鲁法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切入 点,同步拓展省内外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布局新型智慧能源、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等新能源市场,加快新能源智慧高速公路的发展,激活并带动新能 源领域全产业链的创新与发展,推动交通能源技术变革,共建绿色交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