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租赁“七个注重”促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2018-08-21 15:51: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今年以来,国泰租赁公司以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为主线,持续推进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促进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一是注重强化制度建设。上半年修订出台了《产权管理工作制度》《客户信用评估制度》《募集资金使用与管理制度》等29项制度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制度体系,提升了工作规范性。

  二是注重实施差异化考核。完成新设公司任务分解,优化2018年考核设计,制定2018年业绩考核及分配试行办法;同时突出个性化和差异化因素,初步完成上海投资团队及国泰实业项目公司的考核方案,发挥考核正向激励作用。

  三是注重加强全面预算管理。结合公司目标任务情况,完成了公司及各子公司预算编制,同时,根据降本增效要求,编制了2018年费用专项预算,为降本增效、降低费用率提供了刚性约束。

  四是注重加强招投标管理。成立了招标办公室,修订了《招标管理办法》,优化招标采购流程,建立外聘专家库,同时强化纪检监督,实施“事前报告、事后报备、招标过程中重点抽查”全过程监督方式。

  五是注重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上半年完成了股权债权优化工作;统筹考虑混改、引进战投与上市,与会计师事务所、券商等积极沟通,寻找适合公司的发展路径。

  六是注重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拓宽人才引进渠道,采用校园招聘、社会招聘和猎头招聘方式,引进应届毕业生、社会人才和投资专业总经理等,壮大了人才队伍;实施培训主体下移,将部门自主培训与公司统一培训相结合,并加强培训监管,上半年共组织培训超过200人次;完善员工福利体系,制定了企业年金和补充医疗保险实施方案,探索建立长效激励机制。

  七是注重强化重要工作督查。制定出台了《重要工作督查办法》,对公司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进行督查,促进了重点工作的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