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省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会议

2015-04-20 13: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28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省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点评,8户企业党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工作措施等进行了会议述职,19户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8名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蒋平华、副处长张智山,干部四处副处长周涛等同志到会指导。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与群众工作部、纪委负责同志,各省管企业党委书记和10名熟悉了解企业党建工作情况的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 新文同志指出,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中央和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带动各级党委特 别是党委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是理清党建工作思路、交流工作创新经验办法、推动省管企业党建任务落实的重要 手段,目的是完善“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链条,向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书记,传递抓好党建工作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使党委书记抓党建的责任落地生根。 省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与当前新的形势任务相比,一些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部分党委书记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定位不准确,没有发挥好 把关定向、引领保障的作用;主业意识不强,抓经营工作很具体,抓党建工作投入精力偏少;党委会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明显,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缺乏融合;管党 治党的措施不够严,党委的自身建设抓得不够紧;作为党委书记,对其他班子成员管理监督不严格,等等,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张 新文同志强调,各企业党委书记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从严从实做好企业党建工作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也是抓发 展,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自觉自愿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找准党委书记工作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行好工作职责,发挥好把 关定向、有效监督、参与决策、凝聚力量的作用。要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保持严格自律的思想作风,建设素质过硬领导班 子。要坚持重心下移,优化党组织设置,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和载体,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大力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张 新文同志要求,各企业党委书记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照认领,切实做好整改,相互启发借鉴,真正述出压力、述出责任、述出信心。要根据 自身实际,做好对所管理企业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点带面,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推动省管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