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携手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2015-06-02 09: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高镇第三小学优秀学生代表接受学习用品捐赠

山东省国资委派驻大高镇新一轮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庆旭、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向大高镇第三小学捐赠体育用品

孩子们的精彩演出

山东省话剧团为孩子们带来的《阿拉丁神灯》

山东省话剧团演员与台下的孩子们互动

    大众网滨州62日讯(记者 梁胜楠)由大众网、山东省国资委驻沾化区大高镇第一书记工作队、大高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大众网文化惠民暨大高镇欢度六·一”活动昨天上午在大高镇第三小学举办。山东省国资委派驻大高镇新一轮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庆旭、副队长王彤、大高航空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大高镇党委书记田道军,大高镇党委副书记张富春,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61日早上,大高镇第三小学校园内洋溢着一派欢乐的气氛,大众网代表社会爱心企业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及体育用品,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大高镇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以自己的方式向社会各界的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大众网还联合山东省话剧院特别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话剧《阿拉丁神灯》的表演,这也是儿童亲子话剧演出首次走近我省“第一书记”帮包村,成为了2015年我省文化惠民下乡活动的一大亮点。省话剧院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并与台上演员展开了精彩的互动,将整个六一活动推向了高潮。“这是我第一次看话剧,就像书里画的一样,都是真的。”孩子们高兴的对记者说,“刚才那个阿拉丁还有公主还跟我握手了呢!”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喜悦。

  大高航空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大高镇党委书记田道军向记者表示这是话剧演出第一次在他们的村子进行表演,如此高水平的演出让孩子们开了眼界,让那些从未观看和接触过儿童话剧的孩子第一次能在艺术的熏陶下激发思维、思考问题、了解文化,对促进当地教育工作的水平提升与深入开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省国资委派驻大高镇新一轮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庆旭表示,省国资委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工作,积极帮助争取财政资金和社会各界爱心资金支持。今年六一儿童节,大众网给沾化镇的孩子送来的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省话剧院给孩子们带来的精彩演出,让帮扶村及所在镇的孩子们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收获了喜悦,开拓了眼界,对于下一步开展帮扶工作有着极强的意义。

  20136月正式启动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山东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以来,大众网一直坚持不断地宣传和支持“第一书记”的各项工作。在支持“第一书记”帮包村建设中,大众网积极联合社会爱心企业奔赴各地“第一书记”所在村,在六一儿童节、教师节、重阳节、中秋节、春节等节日,为小学捐建爱心体育场、图书室,为学生送上爱心早餐奶,捐赠乐器、体育器材等,为村里老人定期体检,为白内障老人免费治疗,为敬老院老人送上过冬衣物……

  今年以来,大众网集合媒体与平台优势,于5月正式成立了山东众筹网,借助互联网+大潮,在众筹领域积极探索布局。日前,山东众筹网的第一个众筹项目――省国资委第一书记沾化冬枣农业众筹项目已经启动,借助互联网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提升沾化冬枣的社会知名度,谋取更多资金支持,将对“第一书记”的帮扶和支持工作更好的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