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成功举办全省公司债券发行培训会

2015-06-25 15:38:00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作者: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公司债券发行的最新政策,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强金融创新、拓宽直接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省国资委会同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有关单位于6月16日共同举办了公司债券发行培训会。部分市国资委领导同志、省内55家国有和民营企业的分管副总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债券市场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山东金融业增加值2692.55亿元,占GDP比重4.5%,同比提高0.36%。全省社会融资规模9292亿元,居全国第四位。2014年以来,山东企业抓住资本市场新“国九条”政策机遇,大力开展金融创新,企业直接融资合计3812亿元,同比增长95.5%,其中省管企业直接融资2006亿元,占全省企业直接融资总额的53%。尽管企业直接融资同比实现了大幅增长,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直接融资在各项融资中的占比较低,部分企业资产负债率长期居高不下,财务费用增长较快,金融创新的意识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省国资委组织召开了这次培训。通过培训,企业提升了对开展金融创新、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认识,对公司债券市场制度改革的背景、债券创新融资工具、债券发行工作流程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当前宏观经济正处于“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中央将发展资本市场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举措来抓,各项改革政策也陆续出台,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不断完善。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资本市场最新动态,准确理解和把握最新政策,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省国资委还将组织各市国资委、省市属国有企业开展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企业资本运营能力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