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开发区国资局规范国企改革成功转让国有产权

2015-07-14 09:39:00来源:山东国资委作者:

  近日,山东烟台开发区旅游局权属企业烟台鑫海假日旅行社国有产权通过烟台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以35万元的价格成功转让,实现国有资产增值38万元,是本次国企改革中第一家100%国有产权整体转让。

  为规范改革流程,保证各项改革工作依法进行,烟台开发区国资局根据开发区管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统一布署,相继印发了《关于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工作程序的通知》和《关于规范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建工作程序的通知》,明确规定国有产(股)权对外转让必须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实行公开透明运作,督导责任主体委托中介机构进行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拟定产(股)权转让方案,合理确定转让底价,并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20个工作日,广泛征集意向受让方,尽最大可能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国资局将进一步拓展“进场”范围,除国家规定的国有产(股)权外,凡符合转让条件的国有资产也将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公开竞价转让,实现国有资产处置收益的最大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