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资委召开危险化学品、仓储物流和人员密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紧急布置会

2015-08-17 11:07:00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作者:

  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各地深刻汲取此次事故的沉痛教训,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危险品管理,切实搞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8月14日上午,湖南省国资委在天心集团组织召开了危险化学品、仓储物流和人员密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紧急布置会。

  会前,省国资委安全维稳处对天心集团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会上通报了近期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仓储物流和人员密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做出部署。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解读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片。

  杨平要求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发展。一要强化安全理念。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强化“零死亡”的理念、“零失误”的措施、“零容忍”的执法、“零缺位”的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落实安全制度。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能光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一定要明之于心、融之于血、落之于行。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法定职责和管理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部分高危企业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