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企业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推进会暨信访骨干培训班在济举办

2015-10-16 10:25: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会议现场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省信访局督查专员刘东范作专题辅导

  1013-15日,省国资委在济南举办省管企业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推进会暨信访骨干培训班。认真传达学习了省信访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信访条例》的通知精神,省信访局督查专员刘东范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管企业信访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信访骨干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刘东范同志在辅导报告中讲到,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的重要举措,是依法规范信访工作、依法解决群众诉求的基础工作。他要求各省管企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通过法定途径做好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的重要性,要通过这次会议和学习培训,紧紧跟上信访工作改革的步伐,主动适应信访工作改革的要求,为全面深化改革减少矛盾、增加和谐。

  时民同志强调,当前省管企业改革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各类矛盾凸显集聚,各省管企业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强化矛盾化解力度, 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各级信访干部要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断开拓思路, 创新方式方法,全心全意做好信访工作。会议还对省管企业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及应用作了部署。

  通过这次会议和培训,各企业信访骨干进一步开阔了思路,增强了认识,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下一步依法依规处理好信访问题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