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省盐业集团反馈巡察情况

2015-10-16 10:28: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015日,第二巡察组组长邵泽武、副组长李江涛向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孙树声反馈了巡察情况。同日,巡察组向省盐业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邵泽武同志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孙树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1533511日,省国资委党委第二巡察组对省盐业集团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按照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开展个别 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结束后,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国资委党委汇报了巡察情况。

    邵泽武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盐业集团党委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各项规章制度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班 子履行“一岗双责”、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格,个别领导干部组织纪律性不强,群众满意度低;企业行政色彩较浓,机构设置重叠,职能交叉;选人用 人标准执行不够严格,程序不够规范;对所属单位监督不力,企业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力度不够,对腐败案件通报、剖析和警示教育不够,没有形成反腐败高压态势, 所属单位领导人员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违反财经纪律、开办关联公司牟利等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集团发展战略定位不清晰,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危机 认识不到位,缺乏应对危机的有效办法;在一些重大问题决策上随意性大,程序不规范,决策不科学。另外,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邵泽武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着力构建“务实、清廉、担责、高效”的领导班子,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意识。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定期轮岗交流、绩效考核机制,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和工作积极性。二要明确公司转型发展总体思路和方向。面对盐业体制改革等新问题,抓紧制定适应企业产业转型的发展思路和具体工作措施,理顺集团公司上下管理关系,加快产业整合,破除传统思维方式,摒弃等靠依赖 观念,改革粗放型、单一型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向集约式、复合式方向发展。三要严格落实好“两个责任”。建立健全预防和惩治腐败的责任体系,严格遵守政治 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纪检监察机构要不断深化“三转”,聚焦中心 任务,突出主业主责,严查违纪案件,严格正风肃纪。四要建立健全监督控制体系。要结合盐业公司内部层级管理的实际,整合职工代表、纪检监察、内部审计的监 督资源,把监督、审计的触角延伸到经营管理的末节,确保全过程监督。同时,对出现问题的要严肃问责,绝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使问题反复出现。

    邵泽武同志强调,省盐业集团党委要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巡察整改工作承担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 见,认真研究分析巡察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落实党风廉 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要通过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反馈意见,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 群众监督。

    孙树声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指出了存在问题,又提出了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坚决落实。要尽快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 任和整改时限,坚决彻底抓好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牵头抓好整改和反馈意见落实。要以从严的责任担当,立足长远,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整改成效体现到团结奋进、激情创业上,自觉做到既守纪律讲规矩,又勇担当干事业,将巡察成果转 化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