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研究座谈会

2015-11-26 10:43:00来源:山东国资委作者:

  日前,山东国资委在淄博召开省管企业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研究座谈会,邀请医药行业部分专家审议讨论《省管企业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并对省管企业医药健康产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山东国资委副巡视员王绪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专家介绍了当前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就山东省管医药健康企业现状及未来发展重点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省管企业在全省医药健康行业中,存在比重偏小、利润较低、竞争优势不明显的特点,原因既有体制机制方面的制约,也存在产品结构不合理、研发投入低、人才短缺、对行业政策研究不到位等问题。建议企业立足现状,围绕个性化用药、生物用药、现代中药、新剂型药等发展趋势,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做好产品的技术储备,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抢抓机遇,树立市场为王的经营理念,大力开展商业模式创新,充分利用现有电子商务平台和直销牌照等营销资源,扩大市场份额。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快国际化进程,实现出口产品转型升级,积极开展药品国际注册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国际认证,通过国际合作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及品牌形象。

  会上,山东能源、华鲁控股、商业集团、山东省国投公司医药健康板块负责人也进行了讨论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