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王绪超到青岛市国资委和山东海运公司调研

2017-11-24 16:33:00来源:山东省国资委作者:

  1113日-14日,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王绪超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先后到青岛国际院士港、青岛市国资委和山东海运股份公司调研,并参加了党建联系点支部活动。

  

  13日 下午,王绪超同志来到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国际院士港,参观园区展厅,详细了解园区功能定位及发展目标、入驻院士标准及要求、院士团队建设及研究成果转化等 情况,并与园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他指出,青岛国际院士港秉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聚焦生物医药、网络信息、设计研发、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 料等产业方向,成立一年多时间就面向全球引进了75名院士、7个科研项目成果落地,成效明显,令人钦佩。他希望下一步充分发挥院士资源优势,加强与省管企业对接合作,通过在省管企业设立院士工作站或工程技术中心等方式,促进高端研发成果在省管企业转化落地,助力省管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14日 上午,王绪超同志到青岛市国资委调研,重点了解市国资委贯彻落实全省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条意见》情况。他指出,青岛市国资委立足实 际创新监管方式,积极推进机构职能转变,大力实施简政放权,一切围绕服务企业来强化国资监管,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希望青岛国企国资下一步在推进市属 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继续创造经验做法,发挥创新引领作用。

  

  14日 下午,王绪超同志来到其党建联系点――山东海运船舶管理公司船管支部,看望干部职工,了解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他现场查看了支部活动室、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支部党员活动情况,分别听取了海运公司、船舶管理公司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他对海运公司通过“支部建在船上”、“船舶政委”工作制度,创建“海运 先锋”党建品牌,坚持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重视科技创新,抢抓市场机遇,在海运市场持续多年低迷的大环境下,连续7年 实现盈利并跻身国内海运企业前列,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按照在党建联系点上党课活动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国有企业党员》为 题,从讲党性、重品行,善作为、勇担当,抓作风、守纪律,善学习、强素质等四个方面,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对海运公司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 神、推动公司更好更快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山东海洋集团、省国资委综合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