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启动第三批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工作

2016-03-29 10:29: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国资委(山东黄金)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启动会现场

山东省国资委(鲁商集团)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启动会现场

    322上午和下午,省国资委分别在山东黄金、鲁商集团召开经营绩效综合评价现场启动会。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经营绩效综合评价组组长,被评价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会议由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主持。

  张 新文指出,开展经营绩效综合评价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创新国资监管模式、有效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重大举措,是企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转型发 展的重要途径,是发现企业先进经验、提炼最佳管理实践的有效方法。通过综合评价,全面客观了解掌握企业经营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设 性的意见建议,指导帮助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张新文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切实把综合评价的目的、原则、要求等贯穿到综合评价和今后的具体工作之中。评价组要提升境界,做好综合评价的总体设计,独立客观地进行诊断评价,形成务实有效的改进建议;同时,要严以律己,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山东黄金评价组组长王勇表示,评价组要摆正位置、调准角色,从对省国资委高度负责、对黄金集团高度负责的要求出发,系统深入地调查掌握黄金集团的真实情况,客观公正地分析评价山东黄金经营管理的优劣长短,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鲁商集团评价组组长王小林表示,将深刻领会开展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综合评价的工作导向,严格工作程序,强化内部管理,客观公正地开展综合评价,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山东黄金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玉民,鲁 商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仁泉分别表示,综合评价组进驻集团公司开展综合评价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对公司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对 公司经营管理的全面体检和综合会诊,公司将深刻认识开展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全力保障综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并以此次综合评价为契 机,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实施,推动改革深化和绩效提升。

  樊军要求,两个综合评价组、山东黄金、鲁商集团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密切配合,抓好落实,共同组织开展好综合评价工作,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做强做优做大省管企业,为增强我省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个综合评价组的52位专家,山东黄金、鲁商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二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