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召开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工作现场会

2016-05-13 18: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食品安全创建工作,近日,山东省食安办召开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工作现场会,总结分析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现场观摩了新泰市创建工作的部分典型单位,通报了首批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中期评估情况,新泰市、高青县、邹城市、滕州市等4个县(市)作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了“提振精神、真正落实、摸清实情、打牢基础、掌控风险、协同推进、群众参与、媒体监督、三方评估、问责跟进、自评自检、创新方式”的总体要求。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突出政府主导。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统一领导、组织、协调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特别是创建工作。二是要突出综合保障。落实“四有两责”,加强人员机构、设施设备、监管能力、经费保障等方面建设。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探索实践,破解难题。四是要突出系统治理,强化严惩重治,开展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三安联动机制。五是要突出探索创新。六是要突出群众满意。牢牢把握“社会认可、群众满意”标准,通过创建,让群众对食品安全有切身感受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七是要突出宣传教育。八是要突出社会共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