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迎光谈 “粉丝运营” 不懂互联网传播的电商不是好媒体

2016-06-16 14: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俊骥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马俊骥)“不懂互联网传播的电商不是好媒体。”今天上午,在山东省品牌建设大会上,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董事长赵迎光在演讲中这样形容“运营粉丝”。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时尚品牌生态运营集团,济南“本土”企业韩都衣舍十年间创造了不少电商记录,在演讲中,赵迎光结合韩都衣舍的发展历程解密“互联网+”时代的品牌之路。

  韩都衣舍品牌创立于2008年3月,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时尚品牌生态运营集团。目前,集团运营品牌45个,其中自有品牌18个,合资品牌4个,代运营品牌23个。2012年~2015年,韩都衣舍在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综合性品台,连续4年综合排名均列第一位。2014年,韩都衣舍在天猫平台获得全年度排名第一、“双11”排名第一和“双12”排名第一,成为天猫女装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2015年“双11”,韩都衣舍取得互联网品牌服饰冠军,集团与华为、海尔、耐克等同列天猫全品类20强,是唯一进入20强的互联网服装品牌。

  集团全品牌2015年全年6.3亿访客,访问32亿次,长期处在阿里平台第一的位置。2015年“双11”,旗舰店单日浏览量1.3亿次。

  赵迎光介绍说,作为一家从互联网上成长起来的品牌运营集团,韩都衣舍的品牌建设基于互联网时代,经历了从“渠道为王”转变为“产品为王”、从“相对大众”转变为“相对小众”、从“经营用户”转变为“经营粉丝”三个革命性变化。他透露,2016年,韩都集团打造赋能型互联网品牌生态系统,全面开放韩都质造、韩都智能、韩都大学、韩都映像、韩都储运、韩都客服、韩都运营、韩都传媒、韩都金融等支撑体系,构建出以大数据为基础,以商业智能为驱动的赋能型生态平台。今年1月份揭牌成立了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对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系统性的支持,为济南乃至山东的“互联网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的观点是,‘不懂互联网传播的电商不是好媒体。’”在谈到“运营粉丝”时,赵迎光说,韩都衣舍将自身打造成为人格化、有情怀、严肃活泼的信息主角,将消费者作为粉丝运营。韩都衣舍天猫旗舰店是天猫历史上第一个粉丝收藏过千万的店铺,超过第二名近500万。日均活跃用户,仅天猫就超过400万个。韩都衣舍还组建了韩都传媒,创造带有温度的话题、事件等内容。通过渠道传播与平台转发,实现与消费者的互动。

  赵迎光认为,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时代的企业,要想保持活力,持续发展,就必须具备快速学习、快速试错、快速迭代的能力。互联网时代一定会诞生一流的“互联网+”品牌。“我们的梦想是:为中国贡献一批一流的‘互联网+’品牌。”赵迎光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