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标志商标全国第一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点赞山东品牌发展

2016-06-16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马俊骥)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山东省品牌建设大会主会议上,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说,山东在商标品牌建设上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地理标志商标数量稳居全国第一位。他认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发展品牌经济,是新形势下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是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是促进中国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方向。

  在题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演讲中,刘俊臣认为,品牌是企业核心价值的重要载体,也是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品牌竞争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市场经济竞争的主要形式。拥有世界级商标品牌的数量,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创新力与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十二五’期间,中国商标申请量年均增长19.36%。2015年底,累计申请量1840万件,累计注册量1225万件,有效注册量1034万件,实现了‘三个超千万’。每万户市场主体的有效商标拥有量,从2011年的1074件,增长到2015年的1335件。”刘俊臣说,中国商标申请量快速增长,对于商标侵权的打击力度也在加强。“十二五”期间,共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31.17万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0539个,依法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583件,涉案金额近30亿元。中国品牌正在摆脱低成本、低质量的形象,并将持续在世界范围内崛起。

  刘俊臣同时指出,目前中国品牌还存在全球知名品牌数量不多,品牌创造经济效益的能力不强,品牌的国际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国家工商总局将多措并举,全力助推商标品牌事业发展。包括优化服务,全面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加强保护,不断提高商标监管规范化;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商标品牌国际化;加强引导,注重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等具体措施不断推进。

  “山东在商标品牌建设上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截至2015年底,山东省的有效注册商标量超过49万件,在全国排名第7;地理标志425件,稳居全国第一。”刘俊臣说,期待优秀的企业家们创造更多的品牌发展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共同为中国经济向中高端迈进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