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启动华鲁集团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工作

2016-07-11 15: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6日下午,省国资委在华鲁集团召开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启动会。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华鲁集团综合评价组组长张鸣林,华鲁集团总经理杨振峰、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赵荣浩参加会议。

    樊军指出,这次对华鲁集团开展综合评价是省国资委组织的第四批。开展经营绩效综合评价,是创新国资监管模式、有效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重大举措,是企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发现企业先进经验、提炼最佳管理实践的有效方法。从去年5月份以来,省国资委已完成了三批7户企业的综合评价,形成了高质量的评价报告,发现了企业的突出问题或关键风险点,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意见建议,效果很好,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今年3月,《省管企业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办法》出台,综合评价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综合评价互评机制初步建立,计划每年组织开展2-3批,用3年的时间,对省管企业评价一遍。每户企业都要被评价,每户企业都有义务派出评价组。用省管企业“自己”的专家评价自己的企业,这样比较熟悉情况,更接地气,也便于相互交流学习。通过综合评价,全面、客观地摸清企业经营现状,查找企业没有发现或发现了却无力解决的问题,为国资委宏观指导提供依据,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全面翔实、具有专业水准的第一手资料。

    樊军要求,评价组要站在促进省管企业持续发展的高度,根据行业特点和业务领域,从战略性、系统性、整体性角度科学设计评价内容和评价标准,独立客观地进行诊断评价,提出务实有效的整改建议,画像画准、问题找准、药方开准、整改要精准,同时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综合评价工作。华鲁集团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评价组开展工作。

    张鸣林表示,深感责任重大,评价组将深刻领会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扎实开展评价工作,科学制定评价标准和工作方案,深入全面了解企业情况,切实把问题诊断好、亮点提炼好、建议筹划好,高质量完成省国资委交办的任务。

    杨振峰表示,综合评价组进驻华鲁开展综合评价,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对集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以兖矿集团为主组建的评价组,阵容强大,经验丰富,专业性强,是华鲁集团学习借鉴提高的宝贵机遇。华鲁集团将深刻领会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相关资料,为评价组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将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开展诊断自评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进行整改,确保成效,全面提升经营质量和管理水平,为集团创新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地提供强力支撑和保障。

    评价组全体专家,省国资委评价办工作人员,华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及二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