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机场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2016-08-03 09:31: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726日上午,省国资委在山东机场公司召开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启动会。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评价组组长艾贻忠、山东机场总经理王卫中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

  樊军指出,开展经营绩效综合评价,是省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大背景下,省国资委创新监管模式,有效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有益探索;是经济步入新常态下,深化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应对当前困难、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便于国资委掌握情况、有效监管和指导协调,也为省委、省政府有关重大 决策提供全面翔实、具有专业水准的第一手资料。从去年5月份以来,省国资委已完成了三批共7户企业的综合评价,形成了高质量的评价报告,发现了企业的突出问题或关键风险点,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意见建议,效果很好,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今年3月,《省管企业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办法》出台,综合评价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综合评价互评机制基本建立,用省管企业“自己”的专家评价自己的企业,更熟悉情况,更接地气,也便于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管理提升。

  樊军要求,评价组要站在促进省管企业持续发展的高度,独立客观地进行诊断评价,提出务实有效的整改建议,同时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综合评价工作。山东机场公司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评价组开展工作。

  艾贻忠表示,组织开展对山东机场的评价,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评价组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综合评价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综合评价的工作导向,严格遵守评价工作程序和相关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综合评价,高质量完成省国资委交办的任务。

  王中卫表示,欢 迎评价组到山东机场开展综合评价,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对公司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以高速集团为主的评价组,专家层次高、业务能力强, 能够帮助公司查找和发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能够对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路径进行把脉和指导,对实现机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山东机场将高度重视这 次综合评价工作,全力配合,扎扎实实进行整改,确保综合评价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质量和管理水平。

  评价组全体专家,省国资委评价办工作人员,山东机场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及二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