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市级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2016-08-23 15:44: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519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市级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各市级国资监管机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推进市级国资国企改革进行了部署安排。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新文指出,各 市国资监管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监管企业实际,做好改革谋划和推动工作,国企改革进展快、 落实快,并创造了一些富有特色的经验做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对国企国资改革认识不到位,进展不平衡,思路不够开拓,国资委系统交流借鉴不够等。

  张新文强调,各市国资监管机构要切实增强深化国企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会议结束后,要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没有出台“1+N”制度体系“1”的市,要抓紧研究出台,已经出台的市其他配套政策也要加快进度。要解放思想,找准突破口,下大力气抓好改革任务的细化落实。要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国企国资改革大的方针政策指引下,结合各市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抓出亮点,促进国企与区域经济共同发展。要讲究方法,注重创新,坚持因企制宜、因企施策。要强化宣传,为改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机构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把服务企业作为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具体行动,为全市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服好务。要切实转变职能,按照“以管资本为主”的要求,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该放的要放到位,该管的要管得住,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加强对县市区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监督,推进改革层层落实到位。

  省国资委在家的委领导,各市级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和有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纪委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