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山东省管企业驻上海、深圳党建工作综合协作区成立会议

2016-09-20 14:22: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

  831日—92日,山东省管企业上海、深圳党建工作综合协作区成立仪式分别在上海齐鲁大厦和深圳东华假日酒店举行。

  来自山东省管驻沪14家省管企业的60余名党员和驻深4家省管企业的8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监察专员时民出席会议,为协作区揭牌并作重要讲话。

  党建工作综合协作区是今年以来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在党建工作上的又一创新举措。党建综合协作区按照相邻就近的原则,以驻省外山东省管企业驻地相对集中的中心城市或省管一级企业驻地为中心区域,辐射到周边,不分企业大小、层级及隶属关系,统一成为协作区成员,统一共建共管。组建党建综合协作区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习近平总书 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驻省外山东省管企业搭建学习交流提升的综合服务平台,以企业党建工作为主线,统筹考虑群团工会、纪检监察、思想政治、企业文 化、精神文明等工作,加强企业之间信息沟通、经验交流、研讨切磋、创新示范、观摩借鉴、引领带动,不断提升企业党建等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各自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据悉,山东省管企业上海、深圳两个党建工作综合协作区共设秘书长单位2家,副秘书长单位4家,成员单位18家,涵盖40个基层党组织,350多名党员。在此基础上,山东省国资委党委还将总结经验做法,在驻境外、驻省外其他省份推广党建工作综合协作区,全面提升驻外山东省管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