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向山东黄金集团反馈经营绩效综合评价情况

2016-09-20 14:28: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省国资委(山东黄金)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反馈会现场

    91日,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山东黄金综合评价组组长王勇及综合评价办公室相关人员到山东黄金集团反馈综合评价情况。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玉民、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樊军同志指出,开展经营绩效综合评价是省政府的重要工作安排,也是省国资委创新监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的重大举措。在对黄金集团的评价过程中,评价组深入企业一线,对集团所属21家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33户企业的自评报告,访谈各层级管理人员700余次,全面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诊断出盈利能力下降、资产负债率高、资源产能制约瓶颈突出等8大方面24个问题,提出了黄金集团在发展中存在的6个方面的风险,并深入思考,系统分析,对标行业先进水平,提出了构建精干高效的管控体系、规范理顺法人治理结构、加快推进矿业整体上市等5大方面15条具体的意见建议,形成了高质量的评价报告。王书坚副省长亲自审定了综合评价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并提出了具体的指示要求,这充分体现了省政府领导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樊军同志要求,黄金集团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对评价报告中揭示的突出问题,要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形成整改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对重大风险,要高度关注,进一步强化风险研判,健全风险防控体系,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玉民作了表态发言,认为评价报告问题查找准确、思路建议中肯,黄 金集团将认真研究,坚决执行。下一步,黄金集团将以抓好问题整改为契机,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建立组织领导机构,明确整改任务目标,落实 责任分工,强化考核激励约束,切实把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改进经营管理,促进公司转型发展,坚决打赢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