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省管企业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培训圆满结束

2016-09-20 14:29: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培训现场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万良讲课现场

  831日至92日,省国资委在济南举办省管企业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培训班。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副主任、党委委员邵泽武,党委委员张志波等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省管企业经营绩效综合评价专家库部分成员及委机关处室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 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省审计厅、仁达方略管理咨询公司、和君管理咨询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从战略投资、财务绩效、业绩考核、人力资源、综合管理 等方面讲解了综合评价应把握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同时,还邀请了前期参加过经营绩效综合评价的评价组组长、专业组长谈操作实务及经验做法, 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

  张 新文主任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张主任指出,经营绩效综合评价是省国资委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选聘专家组,对企业财务绩效、战略投资、人力资 源、综合管理等经营管理活动进行客观评价,指导企业改进经营管理、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活动。开展经营绩效综合评价是省国资委创新监管方式、增强监管效能的 有效方法,是改进企业经营管理、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企业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改进提高的重要方式。

  张 新文主任要求,评价专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行动上自觉,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提升综合评价工作水平。工作中,要做到以 下三点:一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独立客观、全面系统、务求实效四条基本原则,因企制宜、踏踏实实开展工作,深入查找问题,深度研究剖析,认真 提出对策。二是抓好工作方案制定、现场调查、评价报告撰写等关键环节。科学设计评价内容和评价标准,深入开展调查,多听、多看、多思考,提出有自己观点、 有自身特色的综合评价报告。三是打造综合评价工作品牌。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评价工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遵 守评价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本 次培训班时间安排紧凑,师资力量雄厚,培训内容丰富,教学案例鲜活,既有相关理论研究,又有实践操作实务,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培训,总结交流了省管企业 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提升了评价专家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下一步综合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