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企业三季度财务运行分析暨财务总监工作座谈会召

2016-10-20 14:5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09日,省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第三季度财务运行分析暨财务总监座谈会,会议就前三季度财务经营、预算执行、“两金”占用情况,以及亏损企业治理、僵尸企业处置对财 务状况的影响等进行深入分析,查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建议。会议由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李红主持,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 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省管企业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参加了座谈交流。

    张主任充分肯定了省管企业在财务分析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财务监督作为与国企改革、产权管理并重的一项国资监管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是整个国资监管工作 的基础。企业财务分析要从提升国有企业价值、提升治理管控水平的高度,发现企业运行的规律,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财务总监要牢记肩负的职责,努力学习,拓宽视野,提高预测、判断、咨询、建议水平,赢得企业对财务总监工作的认可。

    会议对确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提升省管企业财务管理水平起到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