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改革新动能”主题采访团到兖矿集团采访

2016-12-07 14:25: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采访团成员在兖矿集团”蓝天工程“煤炭清洁利用加工车间参观

    11月2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组织,新华社、人民网、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14家中央媒体组成的“改革新动能”主题采访团,到兖矿集团就企业改革创新经验做法进行专题采访。此次活动全国共确定20家国有企业参与,兖矿集团为我省独家。

  近年来,兖矿集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供给侧改革新机遇,全力打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攻坚战,体制机制改革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在媒体见面会上,兖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介绍了企业积极应对困难考验,变革管理体制,激发工作活力,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落实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政策,率先完成国投公司改建任务,积极进行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发挥重点项目效益,持续提升竞争发展能力的经验做法。在互动环节,兖矿集团相关领导就记者关心的企业改革发展的问题回答了提问。

  媒体见面会后,采访团深入到北宿煤矿“蓝天工程”现场、东滩煤矿、机电工业园东华重工等单位进行现场参观和深度采访。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省国资委宣传与信访工作处及兖矿集团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