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董事会秘书座谈会

2016-12-07 14:34: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11月29日,省国资委组织召开省管企业董事会秘书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部分企业在规范董事会运行、为外部董事履职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传达了省国 资委有关加强省管企业外部董事履职保障工作的意见,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邵泽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19户省管企业的董事会秘书或相关负责人、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邵泽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省管企业外部董事基本到位,规范外部董事履职行为、提高外部董事履职效果,已经成为省国资委和省管企业的重点工作之 一。为外部董事履职提供保障是外部董事正常履职的前提,也是任职企业的义务,各省管企业董事会要高度重视,保证外部董事及时参加有关会议,向外部董事提供 工作所需信息资料,配合支持外部董事开展调研,促进专门委员会规范运行并发挥作用,落实外部董事履职服务的机构和人员,特别要强化对专职外部董事的履职保 障工作。最后,邵泽武同志还对省管企业做好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编报、2016年度外部董事履职评价、学习贯彻《省管企业外部董事履职指南》等几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