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企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7-03-17 11:05: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310,省国企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国企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赵明东代表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作了讲话。省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纪检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全体人员,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斌充分肯定了省国企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决心,认清形势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直至取得彻底胜利。

  张斌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省里也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八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做到露头就打、执纪必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决不姑息、决不手软。要完善管权管人管事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责任追究机制,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要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大查处通报力度,建立四风问题惩处零容忍机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张斌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形成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努力形成监督合力。要勇于 为担当者担当,探索实施容错机制,鼓励干事创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重视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赵明东总结回顾2016省国资委党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体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2017总体要求,安排部署了重点任务。他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监督检查三个环节,确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盯紧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力度,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三是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强化纪律审查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反腐倡廉工作基础。督促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围绕国 企改革、国资监管和权力运行,建立健全内部监管制度和权力运行风险防控机制。五是坚守职能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主业主责意识,提高素质能力,健全制度 规范和工作联动机制,在驻在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履行好监督职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