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第二轮第一书记座谈会

2017-04-05 16: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讯 41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第二轮第一书记座谈会,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同志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上,挂职滨州市沾化区委副书记和第二轮第一书记分别通过“最成功的一件事、最有感触的一件事、最遗憾的一件事”三方面的故事,汇报了挂职期间的工作收获和做好新一轮第一书记工作的建议。

    张斌主任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安排部署,委党委派驻到滨州市沾化区的第二轮第一书记群体,认真对照精准脱贫任务,肩负使命,扎根农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营造了一个“三赢”的局面。一是省国资委党委赢。第一书记群体到帮包村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不辱使命、担当尽责,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帮扶任务,为省国资委争了光,添了彩,提升了省国资委第一书记的良好形象。二是帮包村和农民赢。无论是建设村活动中心、光伏项目,还是修路架桥,第一书记群体都能够扎实开展工作,着眼于长期发挥作用,切实为村里带来了收益,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三是第一书记自己赢。两年的帮包经历,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尴尬,这都是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对自己的一生都将产生重大的影响。第一书记群体符合后备干部的条件,今后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使用。

     张斌主任要求,在下一步省国资委脱贫攻坚工作中,特别是第三轮第一书记工作,一要充分发挥前两批第一书记好的工作传统,抓好传帮带;二要抓住精神脱贫等重点,打造脱贫特色和亮点;三要成立委机关第一书记后援会,将前两批的第一书记都吸纳进去,更好的帮助第三轮第一书记开展精准脱贫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