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将处置124家“僵尸”企业

2017-04-18 17: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省国资委制定了利用三年时间处置321户“僵尸”企业的工作计划。截至去年底,列入第一批计划的125户“僵尸”企业全部处置完毕。其中,整合盘活实现扭亏为盈27户,挂牌转让退出11户,依规工商注销38户,产能关闭14户,移交资产管理公司13户,破产立案10户,封存3户,技改、整合等其他方 式9户。

  今年,山东继续紧抓处置“僵尸”企业牛鼻子,确定了需完成处置的第二批124户“僵尸”企业名单,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省管企业统筹规划、有序高效实施清产核资及后续处置工作,切实做好处置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下一步,山东将进一步创新处置方式,鼓励省管企业探索跨企业整合重组处置模式,加强对同类产业、同类业务整合重组的 可行性研究,协调省管企业之间对同类资产进行兼并重组,盘活“僵尸”企业的土地、厂房、设备、专利权、商标权等有效资产。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优化处置环 境,与各地政府、税务机关、债权银行等建立协调沟通机制,争取减免“僵尸”企业历史欠缴税费,利用好债权人委员会协商方式,由债委会统一协调、制定债务重 组方案,妥善解决各方债务问题,推动“僵尸”企业进入清理处置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