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希涛:公务员为素未谋面的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06-05 15:21: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公务员商希涛今天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省直机关第2例济南市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泉城济南是个有温度有大爱的城市。时隔十天,继524日济南市实现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农民工捐献者董文昭在省立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之后,今天(65),又一位来自山东省直机关的公务员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关照下,躺在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病床上,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他就是今年42岁的山东省国资委干部
商希涛。据悉,这是济南市实现的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山东省省直机关公务员中实现的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据历下区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这也是历下区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乐于助人 默默付出

   
商希涛之前是从事信访工作,面对各类信访事件,他都热情接待,耐心解释,扎实劝导,工作非常出色。今年3月,还被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记个人二等功。   
     

  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尹刚慰问捐献者

    在工作中遇到生活极度困难的上访人,他会用自己的钱为上访人购买午饭;遇到生活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他会主动搀扶送到车站,用实际行动感化上访群众,维护省直机关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前,他是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用下班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完成高分辨血样采集和体检等流程。

  

    商希涛说: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其实是个偶然,去年,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求助信息,说的是一名29岁的产妇因产后发生凝血功能障碍,需不停地输血才能维持生命。为了能帮到这位产妇,我就到泉城广场为她献血,记得当时来献血的人很多,轮到我献血时,工作人员主动跟我介绍,如果多采集8毫升血液,就能加入中华骨髓库,还有机会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我觉得这是好事,而且配型几率很低,如果能配上算是幸运的,如果配不上也能为白血病患者多一份希望,所以,我当时就采集了血样,入了库。”

  

  山东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全太慰问捐献者

    “我没有想到自己能这么快就配型相合!” 商希涛说,今年3月份,我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我打来的电话,征求我是否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时,就觉得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而且对身体并没有伤害,打几天的动员剂虽然腰部有点酸胀感,但比起失去生命来说,我是可以忍受的,所以我当时就答应了下来。

  

  济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袁淑玲慰问捐献者

    信守承诺 鉴定捐献

    造血干细胞捐献前,需要连续注射5天的动员剂,增加血液中造血干细胞的数量。为能正常注射动员剂达到捐献成功,每天一大早,他就要从济南东部骑电瓶车来到经五路省立医院,注射动员剂,打完针后,再赶回单位上班。他的敬业精神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动员剂每天要注射两针,下午下班后,他再从单位骑车到省立医院打针,每天奔波近50公里,连续5天他没有任何怨言。

  

    为减少他每天奔波的辛苦,山东省红十字会为他预定好的房间,也被他婉言谢绝。他说,我的工作不能丢下,每天还要去单位上班,多跑点儿路没关系,至少工作还能正常运转。我自从知道将要救助的是一名小男孩时,更坚定了我要捐献的决心,孩子年龄这么小,就要承受这么多的痛苦,真是让我感到心疼。

  

  捐献者商希涛给受捐者孩子的信

    为了能捐献质量更好的生命种子,商希涛从得知高分辨配型成功后,就加强了体育锻炼,每天都不间断,不管工作忙到多晚,他都会挤出时间增强身体素质。他说:我原来也有锻炼身体的习惯,但从没有像现在这样为了去救一个人,让我这么坚持。原来的时候,可能会因为工作忙或者其他的事情,断断续续的,但现在为了那边的小生命,我要求自己一定要坚持

  

  受捐者所在医院代表向商希涛展示受捐孩子的照片,转达他们家人的心意。对于受捐者带来的礼物,商希涛坚决不接受,并说:“他们已经够困难的了,我这样做是应该的。”  

  

  受捐者家人写给商希涛和省红十字会的感谢信

    负责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济南市红十字会张娜介绍,截至目前,济南市造血干细胞血样登记已经达到14735人份,已实现捐献44例。积极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和无偿献血,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现在全市都在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考,无偿献血量占临床用血量的比例和市民对捐献骨髓、器官及遗体行为的认同率,在其中占很大分值。她呼吁1845周岁的爱心市民,要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到泉城广场泉标西北侧的爱心献血屋或者经六路造血干细胞固定采集点,抽取8毫升血样,就能够加入中华骨髓库,为白血病患者送去一份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