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集团党委开展服务型党支部创建活动
确保粮食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2017-06-23 17: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集团储备库到田间地头调研,了解农民售粮需求

夏粮收购入库现场---卸车

夏粮收购入库现场---卸车

夏粮收购入库现场---检验质量

夏粮收购入库现场---入仓

    今年我省夏粮喜获丰收,据农业部门数据显示,我省今年夏粮播种面积5767万亩,同比增加21万亩,预计夏粮产量470亿斤左右,占全年粮食产量一半以上。省粮油集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组织所属各粮食储备库支部在粮食收购中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助力夏粮收购工作,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省国资委党委“两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及省委、省国资委党委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紧密结合集团经营管理实际,选准突破口,研究决定在粮食收购中开展服务型基层党支部创建活动。集团各部门和各储备库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发动,制定细化具体实施方案,扎实有效推进。集团业务部门把夏粮收购与开展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有机结合,加强调度协调,积极推进,财务部门筹措夏粮收购资金9200多万元,保障夏收资金需求,及时结算粮款、不给售粮群众“打白条”,集团党委和纪委派员亲临现场、加强督导。夏粮收购中,党旗飘扬、党徽闪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集团临邑储备库“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业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粮食合作社等规模经营主体了解售粮需求,召开夏收座谈会,征求意见,部署收购,并与之研究探索建立订单生产、烘干清理、收储加工、质量检测、营销促销和信息服务等一体化的粮食产后服务网络,解决粮食收获后储存难、保质难等实际困难,支持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夏粮收购中,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佩戴党徽上岗,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创建扎实有效。

    集团宁阳储备库在搞好市场调研的基础上,采取预约收购的方法,落实细化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并提出“亮明党员身份,执行党员标准,践行党员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党员干部积极带头、以上率下,调整职工休假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全力做好夏收工作。全体党员要在夏粮收购中,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发挥带头作用。支部成员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提出向支部成员看齐”口号,并为装卸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夏粮收购进度快、质量好、服务优。

    集团石臼储备库积极践行“为国保粮,为民服务”的理念,开展“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争做先锋模范共产党员”活动,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展示风采,热情服务,争创模范”。采取多形式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实现政策公开透明,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储运科副科长、共产党员张恒同志自夏粮收购二十多天未回家,坚守在计量岗位,同时积极协助抽样及库区车辆调度,巡查卸粮现场及设备安全,对发现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展现了共产党员“以库为家”、自觉奉献的风采。

    为方便农民群众售粮,各储备库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 “戴党徽”、“有困难找党员”,做出在粮食收购工作中开展服务型党支部创建活动承诺,主动征求售粮群众意见建议,积极为售粮群众提供服务。储备库设立了热水供应点、急救箱和日常急救药品、临时休息区等,并根据群众习惯调整工作时间,保障快捷收购、安全结算粮款,让农民卖“舒心粮”。

    据统计快报,省粮油集团三个储备库今年夏粮收购612日开始启动,截止到621日,已入库粮食13360吨,完成计划37899吨的35.3%,预计下月中旬即可基本完成收购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