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加强冬季安全管理 确保服务区平稳“过冬”

2017-12-29 15:2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为保障各服务区(停车区)安全运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服务区平稳“过冬”。

  一 是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各类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不断完善,确保预案贴近实战。要求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近期组织应急演练和消防演 练;在服务区设置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存储棉被、大衣、笤帚、铁锹、方便面、火腿肠等各类应急物资,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实施抢险救援。

  二是进一步加强停车场的指挥和管控。冬季黑夜时间较长,各服务区积极采用反光背心、反光指挥棒、扩音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宣传指引手段,引导车辆安全有序停放,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严格落实危化品车辆的停放、登记制度,登记要清晰明确不遗漏。服务区监管人员和经营单位负责人每天5次巡查危化品车辆停放情况,确保服务区危化品车辆管理工作规范、安全。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食品原材料和食品添加剂索票索证和验收制度;严格执行食品48小时留样制度,严格食品加工与分发流程,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四是对服务区重要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维护。检修供水供电、空调等设施设备,做好冬季设施管路防冻工作,确保冬季用电安全;维护保养发电机,以备停电时紧急供电;检修公厕保温设施、温水洗漱设施及相关电路线缆,确保公厕提供温水服务,将“人性化”服务落实到位。

  五是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安排服务区人员值班时间,确保服务区不出现值班“空”,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应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