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刚陪同省信访工作联席办检查组到山东能源集团督查

2017-12-29 15:29: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张宝清一行在新矿集团信访接待室参观

   

  张宝清一行在翟镇煤矿创客中心参观

  

  座谈交流

    12月1日,省信访局副局长张宝清率省信访工作联席办第六检查组到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检查,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对《山东 省信访条例》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尹刚,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宿洪涛陪同检查并汇报工作。

    座谈中,尹刚介绍了省管企业基本情况和省国资委宣传贯彻执行《山东省信访条例》的主要做法。他说,2016年以来,省国资委认真贯 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领导、完善措施、强力推动,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提供了 坚强保证。他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在汇报下步打算时,他指出,要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 合法权益,深化推动“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进程,畅通渠道、依法规范,健全机制、夯实基础,加强监督、落实责任,全面推动信访苗头源头治 理、信访事项规范办理、信访积案化解息诉、信访秩序持续好转、信访公信力明显提升,构建“大信访”格局,营造和谐稳定舆论氛围。

  山东能源在汇报《山东省信访条例》宣传贯彻执行及信访工作情况时说,近年来,山东能源集团以构建长效机制为主线,以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和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为 目标,结合企业实际,相继开展“信访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信访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信访积案化解年活动”“重点疑难信访案件化解年活动”“群体性事件预 防处置年活动”等,坚持走落实责任、依法治访、标本兼治之路,信访稳定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有力促进了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主要做了以下工 作:精心组织、全员覆盖,认真学习贯彻《山东省信访条例》;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健全组织体系;完善载体、拓宽渠道,架设畅通桥梁;源头治理、依法调处, 就地化解矛盾;融入中心、着眼大局,服务保障有力。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法治教育,重视积案化解,关注重点热点,拓展群防群治。

  听取汇报后,张宝清认为,省国资委、山东能源集团及新矿集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既有积极的创新探索实践,又形成了自身特色优势。主要体现 了几个特点:领导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压得实,宣传教育抓得好,工作创新有成效,基础工作很扎实。他指出,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关键在基层,要进 一步加大信访维稳工作督查和指导力度,促进企业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配强配齐信访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企业信访信息化建设,促进信访案件及时有效处理;要 进一步完善领导接访日制度,切实解决职工合理诉求,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和谐企业建设。

  此前,张宝清一行到翟镇煤矿创客中心、职工诉求中心、帮扶救助中心及集团公司综合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等地点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